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心肌梗塞

无症状陈旧性心肌梗死仍需预防冠心病

来源:生活报
摘要:哈市市民于先生:我今年65岁,到医院体检,心电图提示我有陈旧性心肌梗死。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专家:发生心肌梗死时,如果梗死的心肌面积小,患者是可以完全没有症状的,尤其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他们的疼痛感觉不灵敏。但是,只要发生过心肌梗死,无论有无症状,都属于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必须进行严格的冠心......

点击显示 收起

  哈市市民于先生:我今年65岁,到医院体检,心电图提示我有陈旧性心肌梗死。我从未有心脏不适的感觉,怎么会有心梗?目前我的血压、血脂、血液黏稠度都是正常的,我还需要治疗吗?

  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专家:发生心肌梗死时,如果梗死的心肌面积小,患者是可以完全没有症状的,尤其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他们的疼痛感觉不灵敏。但是,只要发生过心肌梗死,无论有无症状,都属于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必须进行严格的冠心病二级预防,控制各项危险因素。

  你的血压、血脂正常,如果没有肾脏损害等,建议把血压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以下或更低。大量的临床试验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收缩压每降低10~14毫米汞柱,舒张压每降低5~6毫米汞柱,发生脑中风的可能性就减少40%,冠心病减少六分之一,总的心血管事件减少三分之一。同控制血压一样,如果没有其他禁忌,应该用药将血脂降得更低,这样可以进一步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一般说来,曾经患心肌梗死的患者,除了非药物治疗外,如果没有用药禁忌,一定要应用以下四类药:阿司匹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他汀类降脂药、β—受体阻滞剂,它们已经被证实能够改善患者的远期预后。

  (生活报)

作者: 2007-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