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心肌梗塞

专家称一半心肌梗死者属无先兆突发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近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会长胡大一教授在专题讲座时说,本市一半心肌梗死都是从无先兆的突发,面对心血管疾病日益高发,市民一定要有预防意识。亚太心脏协会主席、上海康联医院首席医疗专家林俊龙教授也认为,目前在一些发达国家,由于大力开展预防工作,特别是较好地运用高新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 病人“等症状”就医,医生坐堂“等病人”,已经成为本市防治心血管疾病工作中的两大误区。近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会长胡大一教授在专题讲座时说,本市一半心肌梗死都是从无先兆的突发,面对心血管疾病日益高发,市民一定要有预防意识。

  时下市民总是错误地习惯等有了症状才去心血管门诊就医。等的结果,是大多数病人到终末期才开始获得医疗帮助。

  亚太心脏协会主席、上海康联医院首席医疗专家林俊龙教授也认为,目前在一些发达国家,由于大力开展预防工作,特别是较好地运用高新技术快速诊断,使越来越多有心脏病前兆的人被发现和干预。

  “如果早期预防,65岁以前是不应该患心肌梗塞疾病的。”林俊龙介绍,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控,引起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并不神秘。血脂异常、吸烟、糖尿病高血压、腹型肥胖、缺少运动、少食蔬菜水果和肉食过多、精神紧张、大量饮酒,只要注意监测这9大危险因素,就能够预防和预测大多数的心肌梗死疾病。

  另据透露,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本市正在逐步健全病情的预防系统、急救系统和慢性病管理系统,同时鼓励医生走出医院大门,到社区、市民家庭去传播相关知识,以提高全民的健康意识,让市民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并进行体检等病前投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