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心肌梗塞

相关资料表明心梗发病人数中青年占10%

来源:扬子晚报
摘要:记者从相关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心脏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心梗病人中有10%都是年轻精英。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马根山教授介绍,心脏疾病发病率增长迅猛,低龄化趋势显著,一名32岁的年轻人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心脏一条重要血管已经堵塞,属于病情较为严重的冠心病,而患者竟浑然不知。中大医院心血管内......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昨天是第十个世界心脏日。记者从相关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心脏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心梗病人中有10%都是年轻精英。

  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马根山教授介绍,心脏疾病发病率增长迅猛,低龄化趋势显著,一名32岁的年轻人经医院检查发现其心脏一条重要血管已经堵塞,属于病情较为严重的冠心病,而患者竟浑然不知。类似的例子在中大医院心脏门诊中时常可以遇到。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资料表明,过去心梗病人发病年龄都在50岁左右,而现在有的病人只有30多岁。现在,心肌梗死病人很多是单位的精英人才,这群人由于工作繁忙、节奏快、压力大,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的亚健康状态,忽视了自身的健康,尤其缺乏早期进行健康干预的意识,往往等到“累倒了”才开始重视。 (守勤 玉艳 丹丹)

作者: 2008-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