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常识

每天一片药治疗高血压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2013年的主题是“健康血压,健康心跳”。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说,每天一口水、一片药的单片复方制剂,是高血压治疗的新趋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公布的研究显示,我国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高血压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2013年的主题是“健康血压,健康心跳”。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说,每天一口水、一片药的单片复方制剂,是高血压治疗的新趋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公布的研究显示,我国每3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高血压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每死亡5人中至少有2人与高血压相关。但目前,我国接受降压治疗的患者中,有75%患者的血压没有达到控制目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 高血压患者单一服用一种降压药的临床需求在降低,必须联合用药治疗高血压。但很多患者合并有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如每天服用多种降压药,容易导致药物漏服、错服、擅自减量等问题,影响血压控制。

刘力生教授说,单片复方制剂能帮患者更好地控制高血压,已成为中国专家共识。中国最大规模的前瞻性高血压药物观察性临床研究显示, 患者使用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高血压一线治疗的单片复方制剂倍博特8周后,76.8%的患者血压达标(平均血压< 140/90 mmHg)。单片复方制剂由两种抗高血压品牌药物的复方制剂组成,适用于单用一种药物治疗不能控制血压的患者,大大提高了患者用药顺应性。

北京高血压联盟研究所副所长、世界高血压联盟理事张新华教授提醒大家平时要限盐、减重、戒烟,血压超过140/90mmHg的人要去正规医院就医。

作者: 2013-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