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关注

我国2亿高血压患者治疗率仅24.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摘要:本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郑北鹰从日前召开的“2007中国高血压学科疾病诊疗规范和发展策略论坛”上了解到:我国高血压的患病率日益上升,高血压患者已有2亿,而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率只有24。中国医师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家委员会总干事余振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日趋明显,高血压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郑北鹰从日前召开的“2007中国高血压学科疾病诊疗规范和发展策略论坛”上了解到:我国高血压的患病率日益上升,高血压患者已有2亿,而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率只有24.7%,控制率仅为6.1%,这一形势不可忽视。

  中国医师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家委员会总干事余振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日趋明显,高血压的患病率日益上升更是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高血压疾病已成为我国目前患病率最高、人群患病最为普遍的疾病之一,其严重形势必须要高度重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