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关注

我国是高血压危害最严重国家之一 患者约2亿

来源:人民网
摘要: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周雷刚程赟)2010高血压学科疾病诊疗规范与发展策略论坛——暨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目前“我国估计有2亿高血压患者,是世界上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我国专家和卫生部门领导就提出了‘让高血压低头’的口号,但至今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中......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周雷刚 程赟)2010高血压学科疾病诊疗规范与发展策略论坛——暨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目前“我国估计有2亿高血压患者,是世界上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我国专家和卫生部门领导就提出了‘让高血压低头’的口号,但至今没有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指出,“我国高血压患者很普遍,但治疗非常不专业;高血压控制不下来的原因很多,其中前期预防与疾病的诊疗规范是关键原因。”长久以来我国高血压防治工作呈现‘三高’‘三低’的特点,即患病率高、死亡率高和残疾率高,知晓率底、治疗率低和控制率低 ,形势十分严峻。

  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人民网高血压专家顾问团主任委员余振球说,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家委员组织召开,目的就是讨论诊疗方法,促成高血压治疗的专业、专科化,提高我国高血压控制率。

  高血压患者中不乏糖尿病、血脂异常、吸烟等病人,如果他们的这些危险因素没有得到控制,病人的心脏和血管系统不可避免的或轻或重的发生动脉硬化、血栓形成,有的造成心脑血管急症发作甚至危及生命。但那些急症病人在疾病发生前没有任何临床症状,这是相当危险的。因此研究确定早期心血管病的防治策略对保护我国人民的健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 201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