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常识

怎样看待冠心病患者的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众多的研究结果表明,血清胆固醇水平尤其是LDL-胆固醇水平升高是冠心病最主要的独立危险因素。冠心病二级预防研究结果发现血清胆固醇水平每降低1%,总死亡率可降低10%,冠心病残废率可降低13%-14%。已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和心绞痛的患者,理想的LDL-胆固醇水平是低于2。对于这类患者仍需坚持低胆固醇饮食,并且每年做一次......

点击显示 收起

  众多的研究结果表明,血清胆固醇水平尤其是LDL-胆固醇水平升高是冠心病最主要的独立危险因素。

  冠心病二级预防研究结果发现血清胆固醇水平每降低1%,总死亡率可降低10%,冠心病残废率可降低13%-14%。已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和心绞痛的患者,理想的LDL-胆固醇水平是低于2.6毫摩尔/升。对于这类患者仍需坚持低胆固醇饮食,并且每年做一次脂蛋白分析,计算LDL-胆固醇水平。而LDL-胆固醇超过2.6毫摩尔/升的冠心病患者,应该开始降胆固醇的饮食疗法。如果经3个月的饮食治疗,LDL-胆固醇仍然超过3.4毫摩尔/升,则应给予药物降脂治疗,使LDL-胆固醇下降至2.6毫摩尔/升水平以下。如果LDL-胆固醇介于2.6~3.4毫摩尔/升,也应该考虑应用降胆固醇药物治疗,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并且注意药物治疗的副作用。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