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用药

调血脂药物的应用原则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一、诊断明确:应用调血脂药的目的是纠正脂代谢失常,减少心血管病的危险性,为此要明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和程度。二、饮食疗法:采用饮食疗法,减少饮食中的CH和饱和脂肪酸,适量增加多烯脂肪酸、纤维素、新鲜水果和蔬菜,3—6个月若未达到要求,再根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选用不同效能的调血脂药。三、消除其他危险因素:脂......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诊断明确:
  应用调血脂药的目的是纠正脂代谢失常,减少心血管病的危险性,为此要明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和程度。

  二、饮食疗法:
  采用饮食疗法,减少饮食中的CH和饱和脂肪酸,适量增加多烯脂肪酸、纤维素、新鲜水果和蔬菜,3—6个月若未达到要求,再根据脂代谢失常的类型选用不同效能的调血脂药。

  三、消除其他危险因素:
  脂代谢异常只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在调血脂治疗的同时,不可忽视其他危险因素的处理,如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肥胖和精神紧张等。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