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关注

心律失常与性别、年龄有关吗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心律失常在性别上是无明显差异的,但年轻女性中(年青人)因心脏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心律失常比男性稍多。一般正常的心率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慢,在婴幼儿,当窦性心动过速时,其频率可高达230次/分。过早搏动,在婴幼儿期是罕见的,但至成年期,却极为常见。总之,心律失常的发生与性别、年龄的关系不十分密切。...

点击显示 收起

  心律失常在性别上是无明显差异的,但年轻女性中(年青人)因心脏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心律失常比男性稍多。

  一般正常的心率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慢,在婴幼儿,当窦性心动过速时,其频率可高达230次/分;成人却很少超过180次/分,通常低于140次/分。窦性心律不齐,在儿童和青年期很常见,至成年期就较少见,但到老年期又较多见。过早搏动,在婴幼儿期是罕见的,但至成年期,却极为常见。先天性完全性房室性传导阻滞,多见于儿童,后天性慢性房室传导阻滞却多见于成年人。

  总之,心律失常的发生与性别、年龄的关系不十分密切。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