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用药

降脂药物具有抗心律失常特性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纽约,7月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在应用埋藏式复律除颤器(ICD)治疗室性心动过速(VT)和室颤(VF)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中,降脂药物治疗,尤其是他汀类药物,能够显著降低VT/VF复发和死亡。BrentMitchell博士告诉路透社新闻记者,这一观察是抗心律失常与可植入性除颤器(AVID)实验的亚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纽约,7月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在应用埋藏式复律除颤器(ICD)治疗室性心动过速(VT)和室颤(VF)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中,降脂药物治疗,尤其是他汀类药物,能够显著降低VT/VF复发和死亡。

  阿尔伯达省卡尔加里大学主持这项研究的L.Brent Mitchell博士告诉路透社新闻记者,这一观察是抗心律失常与可植入性除颤器(AVID)实验的亚研究,支持降脂治疗也具有抗心律失常治疗作用的观点。该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2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多元分析显示,与279例没有接受降脂治疗的ICD病人相比,在83例接受早期、连续降脂治疗的ICD病人中,VT/VF复发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危险比为0.40)。

  在对564例没有接受降脂治疗和149例接受降脂治疗的受试者的更大型分析中,降脂治疗与所有原因死亡率(0.36)和心脏死亡率(0.39)的相对危险度下降有关。

  Mitchell博士指出,降脂药物的抗心律失常作用可能是非直接作用的结果,比如稳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从而减少缺血的频率和严重程度。抗心律失常作用也可能是对心肌细胞膜结构和功能的直接作用结果。这种差别可以通过在非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和具有室性心律失常倾向的病人中进行降脂治疗的前瞻性实验来证实。

  在相关述评中,威斯康辛州马胥菲尔德诊所的Kelley P.Anderson博士说,这一研究不仅增加了对降脂治疗重要潜在有益作用的认识,而且还为降脂治疗在严重心肌功能损伤和多数病态情况下人群中的有效性提供了重要的保证。但他们也指出,由于实验的两两比较和非随机化特性,当前只能认为这是一初步结果。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