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奎尼丁晕厥时的临床表现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奎尼丁诱发的室性心律失常称奎尼丁晕厥。奎尼丁晕厥,大多发生于使用奎尼丁治疗后1~5天,一般在末次剂量后的4小时内突然出现晕厥,往往具有一过性、反复发作及自动终止的特点。据有关资料报道,奎尼丁晕厥发生率为3。任何剂量的奎尼丁都有可能导致晕厥的发生,即使小剂量奎尼丁也可发生奎尼丁晕厥,特别是那些对奎尼丁过......

点击显示 收起

  奎尼丁诱发的室性心律失常称奎尼丁晕厥。为延迟复极综合征的一个类型,具有延迟复极综合征的共同特点。

  奎尼丁晕厥,大多发生于使用奎尼丁治疗后1~5天,一般在末次剂量后的4小时内突然出现晕厥,往往具有一过性、反复发作及自动终止的特点。据有关资料报道,奎尼丁晕厥发生率为3.7%~9.2%,猝死率2%~4%。任何剂量的奎尼丁都有可能导致晕厥的发生,即使小剂量奎尼丁也可发生奎尼丁晕厥,特别是那些对奎尼丁过敏的病人。

  奎尼丁晕厥时病人可无奎尼丁中毒或奎尼丁反应的其它表现。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