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鱼油对心脏有益 但心律失常者慎服

来源:sohu
摘要:鱼油作为一种营养保健品,已经被证实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鱼油可能使佩戴植入式电除颤器的病人,发生致命性的心律失常。研究结果令我们惊讶,先前的研究表明,鱼油可能有助于预防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参与此项研究的俄勒冈州立大学医学副教授MerritRaitt博士称,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鱼油作为一种营养保健品,已经被证实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鱼油可能使佩戴植入式电除颤器的病人,发生致命性的心律失常。这项由美国波特兰医学中心和俄勒冈州立大学医院的心脏病学家共同开展的研究,发表在近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研究结果令我们惊讶,先前的研究表明,鱼油可能有助于预防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参与此项研究的俄勒冈州立大学医学副教授Merrit Raitt博士称,“但是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食品营养补充剂可能是有害的,并且可能在某些特殊的病人中,造成致命性的心律失常”。

 

  参与此项研究的200个病人都有过室上性心动过速,或者室性纤颤等心律失常,他们因此都佩戴了植入式电除颤器,以防止异常心律的发生。在这次临床试验中,半数病人服用橄榄油作为安慰剂,而另外一半病人则每天服用1.8克鱼油。在这项为期2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发现,鱼油不但没有对这类心脏病的发生有效预防功效,而且它倾向于增加发生心律失常的风险。

 

  “我们仍然相信鱼油保健品,或者日常鱼类食品的摄入,对于减少某些心脏病的发作是有益的。然而,这种食品对于某些患有心律失常的人来说,却可能有不良的影响。”专家因此建议,“基于这项研究,我们建议那些患有严重心律失常和装有植入式电除颤器的病人,必须避免服用鱼油类的营养品。”

作者: 2012-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