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检查

经食道心房调搏与心律失常的诊断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经食管心房调搏导联心电图,能很好地显示P波,对区别房性与室性心动过速,极为有用。常用于评价窦房结的功能,对房室结双径传导及预激综合征等进行电生理研究,以及筛选治疗心律失常的最佳药物也有一定帮助,而且设备要求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适合于基层医院普及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经食管心房调搏导联心电图,能很好地显示P波,对区别房性与室性心动过速,极为有用。常用于评价窦房结的功能,对房室结双径传导及预激综合征等进行电生理研究,以及筛选治疗心律失常的最佳药物也有一定帮助,而且设备要求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适合于基层医院普及应用。测得的各项心电参数与心内刺激法所得的参数相关性良好。对于房室传导功能的评价,以及对房室传导阻滞和旁路的定位,尚处于探索阶段。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