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检查

房性阵发性心动过速与窦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鉴别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房性阵发性心动过速与窦性心动过速的心电图鉴别:房性阵发性心动过速,P波多低小而不清晰,P-P规则,心房率在160~280次/分之间。而窦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特点是:(1)一系列规则而快速(100~200次/分)的窦性P波,频率多不很快。(2)起始与停止均为阵发性的。(3)P波形态和方向与未发作时间窦性P波相同。...

点击显示 收起

房性阵发性心动过速与窦性心动过速的心电图鉴别:

  房性阵发性心动过速,P波多低小而不清晰,P-P规则,心房率在160~280次/分之间。而窦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特点是:

  (1)一系列规则而快速(100~ 200次/分)的窦性P波,频率多不很快。

  (2)起始与停止均为阵发性的。

  (3)P波形态和方向与未发作时间窦性P波相同。

  (4)可有窦性期前收缩,其连结间期与发作心动过速开始时连接间期相等,发作停止后的间歇可恰等于一个窦性周期或更长。鉴别要点在于房性者其P 波与窦性心律的P波不同。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