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常识

45至54岁的女性中风可能性是男性2倍

来源:新民晚报
摘要:◆杏林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载的研究报告称,中年女性,尤其是45岁~54岁的女性,比同年龄段男性患中风的人数更多。7万人的数据,结果发现,45岁~54岁的女性,发生中风的可能性是同一年龄段男性的2倍。并且这一年龄段女性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高于同年龄段的男性。这项研究也发现,成年男性患中风......

点击显示 收起

  ◆ 杏林

  最新一期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载的研究报告称,中年女性,尤其是45岁~54岁的女性,比同年龄段男性患中风的人数更多。

  此项研究共分析了参与美国国家卫生和营养调查的1.7万人的数据,结果发现,45岁~54岁的女性,发生中风的可能性是同一年龄段男性的2倍;并且这一年龄段女性的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高于同年龄段的男性。

  这项研究也发现,成年男性患中风的风险也会随年龄而增加。处于55岁~64岁这一年龄段的男性,患中风的风险是45岁~54岁男性的3倍。

  那么,怎样预防呢?

  一、测血压,并搞清楚自己的“体质指数”到底是多少;每2年~5年,检测一次自己的胆固醇和血糖水平。

  二、坚持锻炼,及时有效地处理、缓解各种压力,不喝酒(烈性酒)、不抽烟,远离高脂肪食物。

  三、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如B6、B12和叶酸。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