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专家门诊医技讨论

咽喉有痰,说不出话

来源:she.xicn.net
摘要:咽喉有痰,说不出话。3个星期前上火扁桃体发炎,导致咳嗽,吃药挂盐水。咳嗽久了就有痰,为白色,吃了药咳嗽减轻,偶尔吃饭或睡觉,还会咳嗽下。但是喉咙一直有痰的感觉,咽下去好像有异物,开口说话总是有一层膜,发不出声音。...

点击显示 收起

  咽喉有痰,说不出话.3个星期前上火扁桃体发炎,导致咳嗽,吃药挂盐水.咳嗽久了就有痰,为白色,吃了药咳嗽减轻,偶尔吃饭或睡觉,还会咳嗽下.但是喉咙一直有痰的感觉,咽下去好像有异物,开口说话总是有一层膜,发不出声音.之后看医生说是咽喉炎,继续吃药到现在,但是一直没什么效果.每次说话都要清口,很难受.舌头现在还为白色.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期表现为:咽部干燥不适、微痛、有烧灼感、吞咽时加剧、食欲不振、便秘、头痛、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如治疗不彻底,可变为慢性咽喉炎,其主要表现:咽部干燥、疼痛、干痒、灼热、声音嘶哑、干咳气短、痰少而粘稠等症状。所以目前您的情况,一方面需要禁烟酒、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另一方面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作者: 2006-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