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进出口对外贸易知识库

英国医疗卫生产业相关情况介绍(二)

来源:转载
摘要:英国尖端伤口管理市场约占全球伤口管理市场13%的份额,其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在伤口管理产业的世界级龙头企业中,以英国为大本营或在英国拥有制造工厂的就有4家。不断求新在英国从事尖端伤口管理研究的机构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卡迪夫大学。该大学的创伤康复研究中心在伤口护理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尖端伤口管理市场约占全球 伤口管理市场13%的份额,其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在伤口管理产业的世界级龙头企业中,以英国为大本营或在英国拥有制造工厂的就有4家。

  不断求新

  在英国从事尖端伤口管理研究的机构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卡迪夫大学。该大学的创伤康复研究中心在伤口护理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卡迪夫大学获得资助研制治疗慢性创伤的“智能敷料”。据称,这种敷料可以产生表明伤口感染水平的数字信号。这样可使临床医生及时了解哪些伤口需要处理,从而有助于减少抗生素用量。

  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的医疗器械研究所开发出一种微创传感系统。该系统可监控敷料和创口界面的湿润程度,从而便于患者、护士、临床医生在保留敷料的情况下进行伤口监控。

  此外,布拉德福德大学与里兹大学医学院研制了一种以新型聚合物为基础的敷料。该材料可纳入诊断成分或活性抗菌剂,用以治疗顽固性腿部溃疡。

  在产业界,Smith & Nephew公司是英国尖端伤口管理领域的主要厂商之一。全球24%的尖端伤口管理产品产自该公司设在英国的全球制造中心。

  强生公司坐落在加格雷夫的制造中心是其研制尖端伤口管理产品的全球中心,其主要产品包括高吸收性水细胞敷料(可维护最适宜的湿润环境,从而提高伤口康复效果)、用于治疗受感染伤口的纳米晶银基抗菌敷料、可除去伤口周围坏死腐烂组织的外科清创手术工具。

  Advanced Medical Solutions公司则生产了一种高阻隔性液体黏膜。只要将该产品在皮肤上涂上薄薄一层,就可使皮肤免受摩擦、剪切力或湿气等造成的损害。

  Activa Healthcare公司拥有英国医用纺织品市场40%的份额,也是英国国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大的供应商。该公司的系列产品用于治疗静脉曲张、腿部溃烂、软组织损伤以及扭伤等。从专用长袜、紧身衣裤,到别具特色的压缩绷带、非压缩绷带等,产品种类非常齐全。

  有所侧重

  组织工程产品是英国得以持续主导尖端伤口管理市场的一个关键领域。

  Intercytex公司拥有源自人体活细胞的产品,其在剑桥和曼彻斯特设有工厂。该公司正在研发治疗腿部静脉溃疡、糖尿病患者足部溃疡的皮肤移植产品。

  CellTran公司已推出“我的皮肤(MySkin)”——一种利用患者自身皮肤来治疗烧伤和溃疡的新产品。治疗前,先将患者自身细胞在胶凝体盘上进行培养,然后再将培养后的细胞植于患部皮肤,可促进创伤愈合。

  Zoobiotic公司则利用活蛆疗伤的传统手段生产出名为“LarvE BIOFoam”的敷料,并提供专门培养的活蛆对破损伤口区域进行治疗。

  另据了解,拉夫堡大学开展了一项资助额达800万英镑的5年研究项目。该项目的其他参与方包括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以及英国组织工程中心等。该项目旨在研究用于促进受损组织和器官再生的更经济实惠的组织工程医疗产品的自动化生产方式。

  相关链接

  尖端伤口管理

  尖端伤口管理是指在维持有利于伤口康复的湿润环境的条件下,使伤口更快地实现无痛愈合,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疤痕。尖端伤口管理减少了患部疼痛等不适和重新包扎的需要,伤口愈合时间的缩短、感染和截肢等并发症风险的降低,使患者和临床医生受益匪浅。尖端伤口管理产品包括用于治疗和预防伤口感染的凝胶、薄膜、泡沫以及抗菌敷料等。(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10-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