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农药研究开发—木霉菌酯素”通过验收鉴定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摘要:12月22日,浙江大学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科研项目“利用内生真菌防治农作物重大病害的研究”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同时该项目取得的成果“生物农药研究开发—木霉菌酯素”也顺利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在内生真菌资源与利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原创性的研究成果。重点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2日,浙江大学农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科研项目“利用内生真菌防治农作物重大病害的研究”通过了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项目验收,同时该项目取得的成果“生物农药研究开发—木霉菌酯素”也顺利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在内生真菌资源与利用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从药用植物采集分离内生真菌,建立了内生真菌菌种资源库,为进一步开发利用植物内生真菌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重点研究了几个具有较强抑菌活性的内生真菌菌株,申报了二项国家发明专利。特别是从一种新内生真菌——紫杉木霉菌株中分离到一种对立枯丝核菌、灰霉菌等具有较强抑制作用的新结构化合物“木霉菌酯素”,经室内生物测定,温室田间药效试验及急性毒性试验,表明木霉菌酯素在植物病害生物防治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该项目的验收、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研究工作报告,审查了有关材料,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该成果创新性明显,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