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常见病妇科常见病阴道炎常识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性伴侣的治疗

来源:妇科课堂
摘要: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当女性与男性带菌者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为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必得过问一下男方的病情,而且必须男女双方同治。15克,顿服,一次即可,以清除生殖器内部的潜藏霉菌。下列情况都可导致复发:男方有外遇、男方有潜藏霉菌、口交、肛交等。...

点击显示 收起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当女性与男性带菌者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为防止霉菌性阴道炎复发,必得过问一下男方的病情,而且必须男女双方同治。

  男方若有念珠菌性龟头炎,可应用3%碳酸氢钠溶液及3%克霉唑软膏,每晚睡前以3%碳酸氢钠清洗龟头,待干,然后涂克霉唑软膏,每晚一次,共10天。

  如表面上看不到病灶,可给予氟康唑0.15克,顿服,一次即可,以清除生殖器内部的潜藏霉菌。此药对肝酶有影响,故肝功能不正常者应慎用。

  治疗期避免房事。恢复房事头一个月用避孕套,无异常,再去套。去套后如复发,则应检讨性行为。

  下列情况都可导致复发:男方有外遇、男方有潜藏霉菌、口交、肛交等。如有,应尽快纠正。

作者: 颜可心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