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我国首例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通过鉴定

来源:www.biotech.org.cn
摘要:东北农业大学培育成功的我国首例体细胞核移植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日前通过鉴定。去年12月,由东北农业大学刘忠华教授主持的转基因克隆猪课题获得成功。三头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在种猪场自然分娩产出,这种转入绿色荧光蛋白基因的转基因克隆猪在紫外光源激发下,口舌、鼻以及四蹄可以观察到明显的绿色荧光,验......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农业大学培育成功的我国首例体细胞核移植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日前通过鉴定。  

        去年12月,由东北农业大学刘忠华教授主持的转基因克隆猪课题获得成功。三头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在种猪场自然分娩产出,这种转入绿色荧光蛋白基因的转基因克隆猪在紫外光源激发下,口舌、鼻以及四蹄可以观察到明显的绿色荧光,验证了转基因的成功,这是继美国、韩国、日本之后第四例成功通过体细胞核移植方式生产出的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  

        据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尹智介绍,时隔半年,这种转基因猪的形体虽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它们遗传特征还是依然如故:转基因克隆猪的口舌、鼻、蹄在紫外光源激发下明显闪现出绿色荧光。  

        专家组认为,绿色荧光蛋白转基因克隆猪的遗传性征表达明显、没有遗传缺陷,这个研究在卵母细胞体外成熟、胚胎移植手术、受体母猪的选择和管理等方面创新明显。
作者: 2007-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