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稻田生态系统氮素转化关键过程的微生物分子机理通过论证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摘要:9月27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在长沙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项目百人计划”项目“稻田生态系统氮素转化关键过程的微生物分子机理”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申请人魏文学博士的项目可行性报告,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过质疑、答辩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该项目针对稻田氮肥利用效率低,N2O等温室气体排放......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在长沙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项目百人计划”项目“稻田生态系统氮素转化关键过程的微生物分子机理”论证会。

        专家组听取了申请人魏文学博士的项目可行性报告,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过质疑、答辩和认真讨论后,认为该项目针对稻田氮肥利用效率低,N2O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等突出环境问题,从土壤微生物分子生态学角度探讨稻田生态系统硝化与反硝化过程的机理,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同意该项目的可行性论证。

        魏文学博士于2001年在英国Wolverhampton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英国Paisley大学和Durham大学等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06年被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引进从事土壤微生物分子生态方面的研究工作。
作者: 2007-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