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使用纳米线利用血液流动产生电能

来源:cnBeta.COM
摘要:人人都幻想自己的电池能被随时随地地充电,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解决如何提供电能的问题。不过,有一群来自乔治亚技术学院的科学家却宣布他们发明了利用人体血液流动来为手机发电的方法。这项研究成果可以将人体移动,心跳,血流等低频振动转化为电能。该发明使用了一种锌氧化物制成的纳米线,它在人体振动时受压能产生......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人都幻想自己的电池能被随时随地地充电,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解决如何提供电能的问题。目前人们想到并正在研究的供电方法有从风力发电到潮汐发电等多种途径。不过,有一群来自乔治亚技术学院的科学家却宣布他们发明了利用人体血液流动来为手机发电的方法。

这项研究成果可以将人体移动,心跳,血流等低频振动转化为电能。该发明使用了一种锌氧化物制成的纳米线,它在人体振动时受压能产生电能。

据该学院的研究员Zhong  Lin  Wang称,纳米线的直径只有人头发丝的五千分之一,长度则只有人头发丝的二十五分之一。并且可以植入金属、陶瓷、布料或高分子材料中。

Wang称这项技术可以被应用到士兵作战服中,这样就能为无线电设备,夜视仪等等作战装备发电。而且还可以为植入皮肤中的生物传感器发电。这听起来像极了Crysis游戏里的某些桥段....

Wang称:“简单地讲,只要有运动存在,那么在任何恶劣条件下,这项技术都能由此产生电能。”Wang和他的研究团队由DPRPA出资赞助。

另外一群MIT的研究者们最近也开发了一种车用脉冲吸收器,它可以利用汽车运行过程中的上下振动来产生电能。这项技术未来可以被应用在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上,以增强车用电池的续航能力。
作者: 2009-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