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不同寄主植物对两种菟丝子中金丝桃苷含量有影响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中国研究者考查不同的寄主植物及不同生长环境对菟丝子药材中金丝桃苷含量的影响。结果发现不同生长条件下,菟丝子及南方菟丝子中金丝桃苷的含量在0.28%-0.65%之间,以山东蒙阴栽培在黄芩上的菟......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1期 中国研究者考查不同的寄主植物及不同生长环境对菟丝子药材中金丝桃苷含量的影响。研究者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结果发现不同生长条件下,菟丝子及南方菟丝子中金丝桃苷的含量在0.28%-0.65%之间,以山东蒙阴栽培在黄芩上的菟丝子中含量较高,野生在葎草上的南方菟丝子中含量较低。菟丝子和南方菟丝子之间差别不大。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菟丝子及南方菟丝子中金丝桃苷的含量与菟丝子品种及其寄主植物有关。随着种子成熟程度的增加,金丝桃苷的含量增加。
作者: 2009-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