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研究表明母体产物对拟南芥早期胚胎有影响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胚胎形成过程中,从依赖母体产物到依赖合子型基因组产物会发生很大转变。法国研究与发展研究所的MarionPillot与其他科学家一起用分子遗传学和荧光显微镜的方法研究Arabidopsisthaliana的母本产物对胚胎发生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如同动物胚胎形成一样,植物胚胎同样经历了转录休眠,这一过程对于胚胎基因的表观遗传编程......

点击显示 收起

  胚胎形成过程中,从依赖母体产物到依赖合子型基因组产物会发生很大转变。这在动物中被称为母型调控向合子型调控过渡,发生在转录暂停之后。然而上述过程在植物中仍未被很好理解。法国研究与发展研究所的Marion  Pillot与其他科学家一起用分子遗传学和荧光显微镜的方法研究Arabidopsis  thaliana的母本产物对胚胎发生的影响。

  研究结果显示,如同动物胚胎形成一样,植物胚胎同样经历了转录休眠,这一过程对于胚胎基因的表观遗传编程和重编程至关重要,且在此过程中胚乳仍然活跃。另外,细胞特异性机制引起的Arabidopsis  thaliana雌配子的表观遗传学改变发生在受精之前。
作者: 2010-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