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台湾大学研究团队破解红火蚁入侵全球途径

来源:华夏经纬网
摘要: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学今天表示,昆虫学系研究团队成功研究出红火蚁的入侵途径,并建立基因资料库,可协助疫情发生地区找出红火蚁来源,进而加强检疫,让红火蚁防治工作迈进一大步。据报道,由台湾大学昆虫学系博士杨景程、昆虫学系教授石正人、吴文哲组成的研究团队和美国农业部等单位合作,成功解析红火蚁在全球的入......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学今天表示,昆虫学系研究团队成功研究出红火蚁的入侵途径,并建立基因资料库,可协助疫情发生地区找出红火蚁来源,进而加强检疫,让红火蚁防治工作迈进一大步。

据报道,由台湾大学昆虫学系博士杨景程、昆虫学系教授石正人、吴文哲组成的研究团队和美国农业部等单位合作,成功解析红火蚁在全球的入侵途径,研究论文今天刊登在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上。

杨景程表示,研究团队透过火蚁遗传基因资料库,成功研究出火蚁入侵途径,未来若其他地区发生疫情,可从基因资料库比对,找出火蚁来源,并针对来源地加强检疫管道和产品控管,可有效帮助防治。

台湾红火蚁防治中心执行长柯俊成表示,台湾地区火蚁疫情主要发生在桃园和嘉义地区,而火蚁会随植栽移动,之前花博在搬移花卉时也发现火蚁踪迹并及时扑灭,之后也会列管6个月,并持续监测。
作者: 2011-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