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林业行业将建首个“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东北林业大学将共同筹建林业行业首个“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据介绍,这将填补我国林业行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空白,并使我国的林业科技创新拥有更高水平的平台。据悉,该实验室的建设依托于中国林科院和东北林大,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级重点学科为核心,以“国家林业局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东北林业大学将共同筹建林业行业首个“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这是记者28日从中国林科院获悉的。据介绍,这将填补我国林业行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空白,并使我国的林业科技创新拥有更高水平的平台。



  据悉,该实验室的建设依托于中国林科院和东北林大,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级重点学科为核心,以“国家林业局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和“林木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基础进行共建。



  共建实验室主任卢孟柱研究员说,针对制约我国林木遗传育种发展的关键问题,实验室建设将以林木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林木育种目标性状表达的生理学基础、林木分子育种、林木种质创新与利用4个主要内容为研究方向,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平台,使之成为林木遗传育种研究的学术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提高我国林木遗传育种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中国林科院作为综合性、多学科、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的林业科研机构,承担了大量林业基础性和应用技术研究,在林木遗传育种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上居国内领先地位。东北林业大学是我国东北国有林区重要的林业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具有良好的林木遗传育种研究基础。



  截至目前,共建双方已主持速生、优质林木培育遗传基础“973”项目2项,承担“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等林木育种相关项目110余项。
作者: 2011-5-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