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真菌从土壤中驱赶碳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丛枝菌根真菌,或AMF,与世界上大约80%的陆生植物物种的根系形成一种互利的关系:它们给植物提供营养物质并以得到碳水化合物作为回报。但一项新的研究提示,当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时,这些真菌还会促进土壤中有机碳的降解,并将其释放回大气中。在经过一系列的实地和微观实验——在这些实验中他们模拟二氧化碳浓度的升高——......

点击显示 收起

丛枝菌根真菌,或AMF,与世界上大约80%的陆生植物物种的根系形成一种互利的关系:它们给植物提供营养物质并以得到碳水化合物作为回报。但一项新的研究提示,当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时,这些真菌还会促进土壤中有机碳的降解,并将其释放回大气中。在经过一系列的实地和微观实验——在这些实验中他们模拟二氧化碳浓度的升高——之后,Lei Cheng及其同事提出,AMF可能会阻止某些研究人员一直在期待着的碳储存。先前的研究提示,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上升将导致较高的光合作用率及随后的在土壤中的更多的碳截存。然而,这些研究人员发现,AMF实际上会增加碳从土壤中的丧失,这大概是通过激活土壤中带有的可分解有机物的微生物所引起的。一则由George Kowalchuk撰写的文章更为详细地解释了这些发现并对未来气候变化场景下的全球碳预算提出了质疑。

作者: 2012-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