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海内外专家学者贵阳共议基因工程技术

来源:中新网
摘要: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生物技术与健康、农业国际论坛”25日下午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的多位海内外学者、专家与贵州的生物学专家、学者探讨转基因等农业生物技术。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于2013年5月25日上午在贵阳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协与贵州省政府共同......

点击显示 收起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生物技术与健康、农业国际论坛”25日下午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的多位海内外学者、专家与贵州的生物学专家、学者探讨转基因等农业生物技术。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于2013年5月25日上午在贵阳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协与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其主题是“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作为中国最顶级之一的科技盛会,本次活动有来自海内外的3000名各领域科技精英、近200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数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科学大师参与学术交流、专题论坛等七大活动。

  “生物技术与健康、农业国际论坛”以“基因工程改变我们的生活”(GENETICENGINEERING,FOROURBETTERLIFE)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基因工程领域的重量级科学家,回顾基因工程在改善现代农业、促进人类健康生活中的巨大作用,探讨基因工程在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方面的巨大潜力,交流基因工程应用的前沿进展。

  “转基因技术是应对目前全球粮食危机的有效方式,将起到积极作用。”ISAAA全球协调员RandyHautea表示,将会大幅提高全球粮食产量,降低食品价格。

  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对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朱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群众的误解是源于对基因技术的不了解,转基因只是一个中性的技术,关键是看如何使用。”

  “只要是通过国家检验的转基因食品都是可靠的。”朱祯表示。

作者: 2013-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