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Nat Commun:焦虑的胎盘起源

来源:生物谷
摘要:在本期NatureCommunications上报告的这些发现让我们对胎盘在情绪行为的长期编程中所起作用有了新认识。“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曾被发现在哺乳动物的胎儿和胎盘发育中扮演一个主要角色,而且这种荷尔蒙在胎盘和胎儿中的表达的变化也被发现与子宫中的生长限制有关。LawrenceWilkinson及其同事研究了仅在胎盘中缺少“胰岛素......

点击显示 收起

哺乳动物后代如果在子宫中发育时缺乏某些荷尔蒙,那么当它们成年时就更有可能产生焦虑。在本期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报告的这些发现让我们对胎盘在情绪行为的长期编程中所起作用有了新认识。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曾被发现在哺乳动物的胎儿和胎盘发育中扮演一个主要角色,而且这种荷尔蒙在胎盘和胎儿中的表达的变化也被发现与子宫中的生长限制有关。虽然子宫内的生长限制已知影响新生儿的发育,但其长期后果却并不完全清楚。Lawrence Wilkinson及其同事研究了仅在胎盘中缺少“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的小鼠的成年行为,发现这些小鼠与焦虑有关的行为特征增加,同时伴随着脑中与这种行为有关的基因表达的特定变化。

虽然这些研究是用小鼠完成的,但这些发现对人类发育可能会有更广泛的意义。然而,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这一猜测在多大程度上是正确的。

作者: 2013-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