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阿兰·梅里埃荣获201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先生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于29日-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30年多来,阿兰·梅里埃先生作为官员、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积极促进了中法卫生合作,积极推动了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多次受到历届国家领导人和卫生部领导的接见。从1986年起,担任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议会第......

点击显示 收起

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先生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于29日-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期间,将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并参加系列国庆招待活动。30日中午,法国大使馆为阿兰·梅里埃先生在大使官邸举行了庆祝会,新任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出席了此会。

  30年多来,阿兰·梅里埃先生作为官员、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积极促进了中法卫生合作,积极推动了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多次受到历届国家领导人和卫生部领导的接见。

  从1986年起,担任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的阿兰·梅里埃先生积极推动与上海市的科学和经济合作,积极促成了中法两国间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

  2007年,阿兰·梅里埃先生被法国外交部任命为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的法方法方主席,推动了中法共建武汉P4实验室,这是双方医学科技合作的典范。

  今年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到访梅里埃生物科研中心,了解梅里埃尖端产品技术,询问对华合作情况。习近平说,梅里埃发展史是人类和病毒较量历史的缩影,也是中法友好交往一段佳话。希望梅里埃集团为促进中法卫生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但是梅里埃与中国的渊源却并不源于其商业合作,而是梅里埃家族的传统。阿兰·梅里埃2012年访华时,就受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接见。自1978年他就已经开始来华商谈合作,其父夏尔·梅里埃更是中法民间交流与商业合作的破冰者之一,而其岳父贝利埃的汽车合作项目也是中法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早在中法建交前,贝利埃积极推动两国汽车合作,并得到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老一代领导人的赞扬。结缘于此,在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阿兰·梅里埃出任庆祝活动法方赞助委员会主席。

  今年9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访问法国里昂时,也来到生物梅里埃参观。期间,刘延东副总理充分肯定了梅里埃集团在中法合作中发挥的积极的作用。对中法共建武汉P4实验室和抗击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推动两国卫生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的服务两国人民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刘延东副总理在致辞中对梅里埃先生获得 “友谊奖”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时值中法建交50周年,梅里埃先生获“友谊奖”将鼓励梅里埃家族和梅里埃集团继续努力扩大中法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谱写中法友谊的新篇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