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人工合成的牛奶或会在2017年问世

来源:99健康网
摘要:两名美国基因工程师们正在利用基因工程酵母制造出第一杯不是奶牛生产的牛奶。瑞安帕蒂亚和佩鲁马尔·甘地希望他们在旧金山新成立的公司生产的培养皿牛奶可以大量投产,到2017年,这些牛奶就能面世了。今年早些时候,这对来自硅谷的科学家就开始在实验室中进行试验,创造出一......

点击显示 收起


两名美国基因工程师们正在利用基因工程酵母制造出第一杯不是奶牛生产的牛奶。瑞安帕蒂亚和佩鲁马尔·甘地希望他们在旧金山新成立的公司生产的培养皿牛奶可以大量投产,到2017年,这些牛奶就能面世了。今年早些时候,这对来自硅谷的科学家就开始在实验室中进行试验,创造出一种非奶牛生产的,但味道和营养与牛奶相仿的人工奶。

“如果我们希望将世界上一种不可持续的饮食产品变成可持续的东西,它必须是与原产品相同的,或比原来的产品更好的产品,”甘地告诉致力于地球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地理栏目道:“食品系列和人们的选择造就了这两种牛奶的生存状态。人们可能不会轻易的放弃奶牛产的牛奶,改喝植物牛奶。但是如果我们的非奶牛产的牛奶与真正的牛奶无异并且价格合理,那么人们还是会选择人造奶的。”

在实验室里,帕蒂亚和甘地将奶牛的基因插入酵母细胞中。在对细胞DNA进行测序后将培养皿放在温度控制的条件下培养,然后获取蛋白质产品。最后将提取的钾、钙、脂肪和其他必要的矿物质以及乳糖的替代品混合加入发酵奶中。科学家们希望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也可以选择喝这种牛奶。

他们尝试糖乳以外的糖,因为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数据显示,65%的成年人无法消化牛奶中的天然乳糖。这过程类似于胰岛素的制造,已被证明是非常安全的,甘地说道。然而,目前人造牛奶的提取过程还并不是太可靠。

“从根本上说,你控制动物的生殖系统。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侵入,”帕蒂亚告诉国家地理说:“很多人的动机都是环境因素,但也请从动物的角度考虑问题。真的,如果你认为自己是环保主义者,然后仍然喝奶制品,那么环保不过就只是痴人说梦而已。”

帕蒂亚和甘地都是纯素食者,他们认为,畜牧业是不人道的,已经合成牛奶面世后可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种可持续的奶源。目前,它还不够完善,其价格也决定其无法大规模生产。但他们预见,在未来,依赖人造牛奶的人会越来越多,届时,乳制品行业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百分之三。

他们不是唯一试图制造实验室乳制品的团队。一家美国公司正在设计生产一种人造奶酪,而另一家由志愿者工程师成立的公司正在制造一中可持续生产的奶酪。美国食品和农业组织成,世界范围内的乳制品消费将继续增长,消费量会超过六十亿。自1960年代以来,这一数值已经增加了近两倍,实验室制品正在努力迎头赶上,如此一来,农民们就无需再增加生产投入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