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远程医疗:手机在手,听诊器体温计任我有

来源:快公司中文网
摘要:越来越多医生干的活都能在家里完成了,因为基本医疗设备(很多都能连接到智能手机)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例如CliniCloud,它是一款由数字听诊器和非接触体温计组成的新型医疗工具包,能让家长准确测量出孩子的心跳和体温,足不出户便可与医生交流。”这款非接触体温计是一个小方块,测体温时只需将它指向孩子的额头,用引......

点击显示 收起


越来越多医生干的活都能在家里完成了,因为基本医疗设备(很多都能连接到智能手机)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例如CliniCloud,它是一款由数字听诊器和非接触体温计组成的新型医疗工具包,能让家长准确测量出孩子的心跳和体温,足不出户便可与医生交流。

CliniCloud的创始人之一安德鲁·林(AndrewLin)说:“有了这些工具,家长就能对自己了解更多。这比根据病症上网查资料好多了,这些工具能提供真实的临床数据,为医生所用。”

这款非接触体温计是一个小方块,测体温时只需将它指向孩子的额头,用引导光线找出最佳位置。它会将温度读数通过蓝牙传输给配套的手机应用。

这款听诊器更有意思。它是一块通过线与手机连接的小圆盘,能将病人胸腔发出的声音录到手机里。然后,家长就可以根据这些声音决定要不要去看医生。例如,尖哨声可能意味着哮喘发作,爆裂声说明可能有肺炎。


林自己也是个医生,他说:“过去我们只能和病人语音或视频交流,现在有了电子听诊器录制的音频数据。这样一来,不管是医生还是消费者,都能帮上更多忙。”

林和他的医生同事兼好友钟洪宏(音,Hon Weng Chong)共同创立了CliniCloud。这款医疗设备现已接受订购(价格109美元),2015年7月发货。


除了这款体温计和听诊器,他们还打算推出更多产品。林说:“有很多医疗测试,在家里做成本最低,也很方便。不过,要实现这个想法,还需要其它的设备。现有的这两款都是最基本的检测工具,还有其它工具可以检测其它生命体征,比如验尿、验血等。”



作者: 201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