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越挤越强的枯草芽胞杆菌启动子用于蛋白质表达

来源:生物催化剂设计与改造服务公众账号
摘要:枯草芽孢杆菌是一种重要的革兰氏阳性菌,它具有很重要的生物技术方面的价值,现在已将枯草芽孢杆菌广泛地用于过量生产工业和制药行业相关的蛋白质。对于不同的转录形式对应有不同的表达系统,在这些系统中,一种适应工业大批量的工业生产的具有诱导物独立特点的系统受到广泛关注,这种系统具有自我诱导与菌体生长相独立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枯草芽孢杆菌是一种重要的革兰氏阳性菌,它具有很重要的生物技术方面的价值,现在已将枯草芽孢杆菌广泛地用于过量生产工业和制药行业相关的蛋白质。















对于不同的转录形式对应有不同的表达系统,在这些系统中,一种适应工业大批量的工业生产的具有诱导物独立特点的系统受到广泛关注,这种系统具有自我诱导与菌体生长相独立的启动子。为了扩大这种自我诱导表达系统的能力,一种具有自我调控与细胞密度相适应的表达系统在枯草芽孢杆菌中构建完成,这个系统用的是密度敏感型启动子——srfA(PsrfA)。

作者把srf操纵子的启动子做了一些改变,就是在PsrfA的下游安装一个绿色荧光蛋白(GFP),显示出一个细胞密度依赖型的表达系统形式:GFP在细菌的对数生长期的早期具有少量的表达,而在细菌对数生长的后期及稳定期具有很高的表达量,值得注意的是:PsrfA的强度可以用优化—10和—35区的核心序列来加强。该表达系统也可以用来过量生产氨肽酶。

这种自我具有自我调控与细胞生长密度偶联型的系统被PsrfA调控从而演变为一个新的表达系统。这个表达系统将生产目的产物与细菌生长分开,导致在细菌生长的同时伴随着产物的上升。这个系统可以广泛地用于工业生产。该项成果已发表在Microbial cell factories杂志中。

杨海锋摘译自:http://www.microbialcellfactories.com/content/14/1/150

更多生物催化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服务号:生物催化剂设计与改造服务(STS-iDeep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