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Saab生物能源车荣膺未来汽车创新大奖

来源:TOM 汽车
摘要:备受业界瞩目的“2006年未来汽车大奖”近日在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举办期间揭晓,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的创新能力和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世界领先地位再次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BioPower)摘取了由比利时汽车通讯社(BJAP)专业记者评选的2006年度创新奖——“未来汽车”(FuturAuto)桂冠。“未来汽车”......

点击显示 收起



        备受业界瞩目的“2006年未来汽车大奖”近日在布鲁塞尔欧洲汽车展举办期间揭晓,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的创新能力和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世界领先地位再次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BioPower)摘取了由比利时汽车通讯社(BJAP)专业记者评选的2006年度创新奖——“未来汽车”(FuturAuto)桂冠。“未来汽车”大奖旨在表彰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在安全、环保、燃料消耗和/或舒适性方面有突破创新的产品或技术。在20个候选产品中,5个产品将最终入围评选。

  源自北欧的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研发的生物能源车(BioPower)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对环境的关注和对社会责任的承诺,同时也带给消费者一种驾乘的全新体验。Saab萨博公司所推出的Saab  9-5  2.0t生物能源车采用乙醇作为能源,它不仅对环境更加友好,同时也比其他使用汽车的同类车型有着更为强大的动力性能。目前,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已在瑞典获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自2005年7月份推出以来已经被订出5500余辆!

  Saab萨博  9-5  2.0t生物能源车的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充分发挥出混合燃料(在瑞典为E85,即85%乙醇+15%汽油)的优势。其动力性能可达到180hp和280Nm,这也使得这款Saab萨博9-5生物能源车具备了更为出众的运动性能,其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5档加速至80-120公里/小时仅需12.6秒。

  除了可以增加动力性能,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每次加油后都会监控燃料质量,自动根据乙醇与汽油的任意配比进行调整。这意味着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型在没有乙醇燃料时也可仅使用汽油作为燃料。出众的适应能力也成为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获得专家一致认可的重要原因。

  从“Saab萨博”这个品牌诞生之日起,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坚持不懈的创新进取就已经成为Saab萨博品牌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航空科技的历史传承,Saab萨博第一个将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应用到汽车上,动力研发领域的专业投入和出色表现使Saab萨博品牌迅速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里涡轮增压技术的开创者与领导者。在国内外提倡环保和节能的大趋势下,Saab萨博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的创意进取不仅仅是对新能源和创新科技开发应用的不断追求,更是传递了Saab萨博作为一个欧洲高档品牌对环境和社会责任的诚意。正是这一份执著的追求和诚意,也才有了Saab萨博生物能源车今天所取得的成就。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