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日美合作:以废木材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

来源:中国林科院
摘要:日本《林政新闻》2006年7月12日报道,总部设在横滨的日挥(株)公司将与美国的企业合作,以废木材为原料,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生物乙醇。日挥公司计划与美国的venture企业和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aruke公司等合作,成立合资企业,从2009年开始生产乙醇。aruke公司拥有生物乙醇制造技术专利。制造方法是使用浓硫酸将纤维素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林政新闻》2006年7月12日报道,总部设在横滨的日挥(株)公司将与美国的企业合作,以废木材为原料,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生物乙醇。

        日挥公司计划与美国的venture企业和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aruke公司等合作,成立合资企业,从2009年开始生产乙醇。

        aruke公司拥有生物乙醇制造技术专利。制造方法是使用浓硫酸将纤维素分解为糖,使其发酵,精制乙醇。日挥公司与aruke公司合作,一直进行着面向商业化的实证研究。

        此次决定开始这项合作是因为美国国内乙醇价格上涨,并认为已具备能确保效益的环境。据日挥公司称,美国国内2005年上半年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加仑1.4美元,2006年上半年上升到每加仑2.5美元,上涨了近80%。

        日挥公司计划在2006年年内完成工艺设计,2007年初成立合资企业,同时开始筹建生产设备,2009年初完成设备建设并投入生产。据说,用于生产原料的废木材由美国国内的大型废弃物处理企业给予长期的无偿提供,所生产的乙醇销路也已确定。年生产量约3万kL。用途为车用替代燃料。

        在美国,应对原油涨价和削减二氧化碳已成为国家级课题。为此,2005年制定了能源法,作为车用替代燃料积极推动了生物乙醇的引进。但是,美国所供应的乙醇是以甘蔗及玉米等食物及饲料为主要原料。日挥公司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强调“以纤维素类生物量为来源的乙醇制造技术引领世界的商业化项目”和先导性。日挥公司今后的方针仍将是积极开展生物能源技术开发及项目投资
作者: 2007-8-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