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美国德州:不用玉米做乙醇

来源:环球能源网
摘要:得克萨斯的生产者正在寻找一种方法生产乙醇。避免使用玉米生产乙醇的弊端。目前的工艺方式让乙醇生产消耗太多的水,占用大部分耕地,并且会让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尽管美国新能源法规对玉米生产乙醇提供了鼓励,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燃料的增长应该更多地采用高产的原料例如甜高粱和柳稷。...

点击显示 收起

  得克萨斯的生产者正在寻找一种方法生产乙醇。避免使用玉米生产乙醇的弊端。目前的工艺方式让乙醇生产消耗太多的水,占用大部分耕地,并且会让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尽管美国新能源法规对玉米生产乙醇提供了鼓励,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燃料的增长应该更多地采用高产的原料例如甜高粱和柳稷。

  目前来说,乙醇产业未来的最终走向尚未显出雏形,一方面,研究者们仍然在为纤维素乙醇的生产过程大伤脑筋,据环球能源网了解,该技术何时能完全商业化还不能确定;另一方面,在种植燃料原料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化肥也会影响乙醇的发展。



  不用玉米做乙醇重点发展纤维素制乙醇

  德州进口的玉米大大超过消耗量,但是在目前的乙醇行业中并未占举足轻重的位置。德州官员认为,纤维素乙醇才是德州乙醇产业发展的方向。据德州农业试验站负责人所述,纤维素乙醇在德州的推广大约还需要五年的时间,一旦获得成功,将会产生巨大的收益。据了解,为了满足210加仑乙醇的需求量,德州还需要建立210个加工厂,这样的规模确实前所未见。



  难以逃避的化肥问题

  尽管在产量上,纤维素乙醇的能量转化率高于玉米,但是在获取原料的过程中仍然需要大量使用化肥。这将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很大污染。相当一部分纤维素乙醇的反对者以此为由反对将耕地用作原料生产。环球能源网认为,只要为甜高粱找到合适的种植地点,这个问题还是可以被解决的。
作者: 200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