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新西兰航空公司将试飞使用新型生物燃料的飞机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今年夏天将进行一次特殊的试飞,因为它将首次使用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生物燃料完成3小时的飞行。此外,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燃料属于新型生物燃料,其质量优于从玉米等作物中制取的生物燃料。目前新西兰航空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抓紧研究,以使波音747客机具备使用这种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今年夏天将进行一次特殊的试飞,因为它将首次使用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生物燃料完成3小时的飞行。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麻风树不仅种植成本低,而且适种范围很广。此外,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燃料属于新型生物燃料,其质量优于从玉米等作物中制取的生物燃料。目前新西兰航空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抓紧研究,以使波音747客机具备使用这种新型生物燃料的能力。  

        新西兰航空公司总经理大卫·摩根对《洛杉矶时报》说:“我们相信今年夏天的试飞会顺利。如果试飞成功,不仅将是新西兰航空公司的里程碑,也将是全球航空业的里程碑。”  

        据报道,这种生物燃料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市场价格只是目前市场上航空燃油价格的三分之一,这对深受燃油价格暴涨之苦的各航空公司来说极具吸引力。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到2013年,将使这种生物燃料占公司燃油总消耗的10%。  

        麻风树又名膏桐、臭油桐,属大戟科植物,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地区,它粗生贱长,耐旱耐贫瘠,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作者: 2008-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