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深圳华大基因发力民营医院

来源:南方网
摘要:华大基因旗下华大医学执行总裁尹烨1日在首届深圳华大基因——民营医院高峰论坛上透露,华大在全球签约了大概1600家医院,1000多家在国内,民营医院只有60家左右,最近频繁被福建莆田系民营医院找上门来,莆田系“四个大家族已经见了三个大家族”。尹烨笑引一位不久前刚见过面的莆田系资深人士的话说:“天下武功出少林,......

点击显示 收起

华大基因旗下华大医学执行总裁尹烨1日在首届深圳华大基因——民营医院高峰论坛上透露,华大在全球签约了大概1600家医院,1000多家在国内,民营医院只有60家左右,最近频繁被福建莆田系民营医院找上门来,莆田系“四个大家族已经见了三个大家族”。

尹烨笑引一位不久前刚见过面的莆田系资深人士的话说:“天下武功出少林,天下基因出华大,民营医院出莆田。”当天,深圳30多家民营医院负责人来到华大基因出席该论坛,参观华大基因,国丹集团等多家民营医院进行了签字仪式,正式加入2011年6月成立的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

“中国医疗改革的未来很大程度上依赖民营医院的推动,华大基因作为中国第一家最有影响力的民营研究机构,希望把我们的科研成果应用到民营医院。”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当天表示,华大基因的科研成果取得了科学界的认可,从去年开始也取得了投资界的认可,希望也能取得民营医院的认可,将前沿科技服务百姓民生。

6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华大基因两款二代基因测序仪及检测试剂盒应用于“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即为孕产妇检测唐氏综合征等遗传疾病风险,以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7月19日,黑龙江和美妇产医院与华大基因合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院内开展“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也标志着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正式落户黑龙江。

不过,华大基因与民营医院未来可以合作的业务并不局限于此。尹烨就华大基因开展的项目及其贡献、基因与生老病死的关系、个性化精准用药与基因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副总经理姜丹对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各项检测项目作了相关介绍,包括基因检测体检套餐、乙肝个体化用药指导、遗传性肿瘤基因检测、细胞保存等内容,如细胞保存在美容抗衰老、心智抗衰老、性腺抗衰老等方面都有应用前景,高档次的基因检测体检套餐可达16880元。

“谁获得了与华大基因的合作,谁就抢到了先机,由此也赢得了商机。”国丹集团董事长李金圆在论坛上表示,人类进入BT和IT时代,传统思维已经严重阻碍了医院的发展,希望华大基因的高通量测序、高灵敏质谱等先进诊断技术能够得到在国丹得到应用,帮助国丹提高医学检测水平。

滨海华大基因研究院落户天津

■相关新闻

6日,滨海华大基因产业研究院和基因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此举标志着滨海华大基因产业研究院及基因科技产业园落户天津。

据了解,滨海华大基因产业研究院将建设“一库三中心”,即天津生命科学基因库,医学临床应用研发中心、医学高性能计算和云中心、个体化用药及诊疗中心,逐步发展成为基因科技成果产业化研发基地、国家级医学基因组学技术研究中心、国际领先的基因数据计算及分析中心,成为滨海新区基因科技产业基地的地标性机构和创新型领军机构,引领和推动天津基因产业的快速发展。

建设中的基因科技产业园主要以滨海华大基因产业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两大技术平台为依托,在空港经济区内大力拓展基因技术在医疗、医药、工业、能源环保等传统行业领域的应用和突破,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产业聚集区。

6日,滨海华大基因产业研究院还分别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天津百若克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生物大数据超算中心、出生缺陷防控及妇女两癌筛查、基因组学和肿瘤防治领域等方面的研究及推广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者: 2014-8-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