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三生制药与阿斯利康就糖尿病药物签订独家许可协议

来源:转载
摘要:三生制药(01530-HK)发布公告称,10月1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香港三生(为被许可人)与阿斯利康(为许可人)订立独家许可协议。根据该协议,阿斯利康同意授予香港三生在中国对许可产品进行商业化的独家权利,而作为该独家权利的对价,香港三生同意向阿斯利康支付预付款项5000万美元及分期款项最高额5000万美元。此外,双......

点击显示 收起

    三生制药(01530-HK)发布公告称,10月1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香港三生(为被许可人)与阿斯利康(为许可人)订立独家许可协议。

    根据该协议,阿斯利康同意授予香港三生在中国对许可产品进行商业化的独家权利,而作为该独家权利的对价,香港三生同意向阿斯利康支付预付款项5000万美元及分期款项最高额5000万美元。此外,双方同意阿斯利康将供应许可产品及被许可人将根据独家许可协议的条款向阿斯利康支付许可产品的预先约定的购买价。

    许可产品为Byetta、Bydureonsingledosetray、Bydureondualchamberpen及Bydureonautoinjector,其详情载于独家许可协议。Byetta(通用名为艾塞那肽注射液)为GLP-1受体激动剂针剂药物,每日皮下注射两次,配合饮食及运动控制,用于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适用于单用二甲双胍、磺脲类、以及二甲双胍合用磺脲类,血糖仍控制不佳的患者。

    Bydureon为艾塞那肽的缓释制剂,每周皮下注射一次,配合饮食及运动控制,用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适用于单用二甲双胍、磺脲类、噻唑烷二酮类、以及二甲双胍合用磺脲类或噻唑烷二酮类、磺脲类合用噻唑烷二酮类,血糖仍控制不佳的患者。阿斯利康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递交Bydureon的上市申请。

    根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最近30年糖尿病的发生率已大幅上升。根据世界衞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将近10%的成人(即约1.1亿人口)现时患有糖尿病,而中国正成为全球拥有最多糖尿病患者的国家。

    根据阿斯利康提供的资料,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许可产品于中国的总收益分别约为1130万美元及1460万美元。(医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