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雅培医药250亿美元收购圣犹达 获反垄断批准

来源:转载
摘要: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宣布,雅培制药(AbbottLaboratories)以250亿美元收购医疗设备生产商圣犹达(St。JudeMedical)的交易已获美国反垄断机构批准。FTC在声明中称,雅培同意放弃两种心血管手术用医疗器具,从而打消FTC对於该项收购可能压制竞争的担心。“我们仍在为获得最终监管批准而努力,......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宣布,雅培制药(AbbottLaboratories)以250亿美元收购医疗设备生产商圣犹达(St.JudeMedical)的交易已获美国反垄断机构批准。

    FTC在声明中称,雅培同意放弃两种心血管手术用医疗器具,从而打消FTC对於该项收购可能压制竞争的担心。

    “我们仍在为获得最终监管批准而努力,预计交易可以在年底前或稍晚一点结束,”雅培发言人ElissaMaurer在电邮中说。

    公司将把圣犹达的血管闭合装置以及雅培的可操纵式套管这两项产品出售给日本的泰尔茂(Terumo)。雅培在10月时曾表示,两家公司将出售部分医疗设备业务给泰尔茂,作价约11.2亿美元,作为完成并购交易的一个步骤。

    血管闭合装置用於冠状动脉造影后封住动脉上的小洞,防止流血不止。可操纵式套管用於帮助将导管插入心脏。

    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11月批准了该交易,条件是剥离这两种设备。

    雅培制药曾表示,这项交易有助於其与更大型的竞争对手进行竞争,譬如像美敦力(Medtronic)和波士顿科学(BostonScientific)。医院寻求减少供应商数量。

    雅培制药已在剥离业务,以便把重心放在心血管设备和诊断业务上。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以43亿美元,把其医用光学部门出售给了强生。该公司2013年把制药业务分拆出来,成为艾伯维(AbbVie)。

    雅培制药正在试图取消以58亿美元收购诊断检测产品制造商美艾利尔(Alere)的交易。之前,美艾利尔未能提交财务报表以及披露涉及记账和对外销售行为的调查。

    两家公司目前都在控告对方。(医谷)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