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英国制药公司Shire以52亿美元收购NPS制药

来源:转载
摘要:英国制药公司Shire签订了以52亿美元收购美国竞争对手NPS的交易,从而巩固了其在罕见病领域的地位。Shire正以每股46美元现金向NPS支付,这一价格高出后者1月9日收盘价3美元,但是其12月中旬股价51%的溢价,当时就有传闻称两家公司要合并。在宣布此次交易三个月之前,艾伯维打算以550亿美元收购Shire。Shire首席执行......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制药公司Shire签订了以52亿美元收购美国竞争对手NPS的交易,从而巩固了其在罕见病领域的地位。Shire正以每股46美元现金向NPS支付,这一价格高出后者1月9日收盘价3美元,但是其12月中旬股价51%的溢价,当时就有传闻称两家公司要合并。在宣布此次交易三个月之前,艾伯维打算以550亿美元收购Shire。

    Shire首席执行官Ornskov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能促进NPS罕见胃肠道(GI)疾病治疗药物替度鲁肽的销售,这款GLP-2类似物于2012年在美国获批用于短肠综合征。

    替度鲁肽于2014年前9个月产生了略低于6800万美元的销售额,其仅仅在欧洲的德国与瑞典上市,在那里其之前被许可给武田的下属公司Nycomed。短肠综合征起因于小肠手术,这种病与危及生命的并发症相关,包括感染、血栓及肝损伤。

    这款药物可从Shire位于欧美的销售力量中受益,Ornskov如是称,而用于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治疗的Natpara/Natpar(重组甲状旁腺激素)可能很快也会加入进来,这款药物或许于这个月底在美国获得批准,于2016年初在欧盟获得批准。

    如果获得批准,Natpara将是被许可用于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的唯一一款生物工程激素替代治疗药物,这种疾病目前通常使用高剂量的口服钙及维生素D补充剂治疗,但往往没有效果。

    “这是两款令人兴奋的有前景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可以在胃肠首及罕见病专业领域实现价值,”Ornskov在电话会议上与分析师称,他表示Shire胃肠道药物销售团队在美国排名第二。

    而在NPS的研发线上还有NPSP795,这是一款小分子钙敏感受体拮抗剂,目前正处于中期试验中测试用于常染色体显性低钙血症(ADH)患者,这是一种尚未有获批治疗药物的极其罕见疾病。来自一项概念验证试验的数据会于今年第一季度之后的某个时候获得。

    Shire表示,该公司预计此项交易明年会对公司经营有适度影响,据Shire财务总监Poulton称,从2016年起会实施成本节约,但该公司称在2月份召开年终会议之前不会给出任何相关细节。

    两家公司还未准备预测替度鲁肽与Natpara的潜在销售峰值。之前,NPS曾预测替度鲁肽的销售额会达到3.5亿美元,而Natpara可能会达到2.5亿美元,但一些分析师对后者保持乐观,认为其年销售峰值会达到7.5-10亿美元。(丁香园)

作者: 2015-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