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FDA 委员会推荐批准 NPS 公司激素替代药物 Natpara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路透社消息,美国FDA的一个外部专家委员会上周五以8:5的投票结果,建议批准NPS制药公司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Natpara。上周这一消息公布后,NPS的股票已上涨了约20%。Natpara是一种用来治疗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的药物,具体是指机体的甲状旁腺不能分泌足够的甲状旁腺激素(PTH),而PTH可与维生素D共同调节体......

点击显示 收起

路透社消息,美国 FDA 的一个外部专家委员会上周五以 8:5 的投票结果,建议批准 NPS 制药公司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Natpara。上周这一消息公布后,NPS 的股票已上涨了约 20%。

Natpara 是一种用来治疗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的药物,具体是指机体的甲状旁腺不能分泌足够的甲状旁腺激素(PTH),而 PTH 可与维生素 D 共同调节体内的钙水平。

当人体内 PTH 水平较低时,可出现手指和脚趾麻木、肌肉痉挛、疲劳、肌肉酸痛、脱发、皮肤干燥、头痛、情绪波动和记忆问题。低水平的 PTH 可由先天性疾病或手术引起,目前普遍联合使用高剂量的钙和维生素 D 进行治疗,而 Natpara 则是 PTH 的基因工程改造药物。

根据 NPS 公司的数据,全球约有 18 万人患有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其中约有 40% 的患者的症状已不能仅靠联用钙和维生素 D 来控制。这不受控的 40% 正是 NPS 这款产品最初计划针对的患者群,在美国就有 2 万名这样的患者。

作者: 2014-9-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