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药名雷同令人忧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笔者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药品,有很多存在药品名雷同的现象,如丽珠宝乐、丽珠肠乐、丽珠得乐、丽珠感乐、丽珠君乐、丽珠刻乐等。这些名字相近的药品,治疗的是不同的疾病。这些名称相似的药品造成的混乱,有时连药师都分不太清楚,确实让人头疼。最近就有患者向笔者反映自己遭遇的冤枉事,因药名一字之差买错药、吃......

点击显示 收起

笔者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药品,有很多存在药品名雷同的现象,如丽珠宝乐、丽珠肠乐、丽珠得乐、丽珠感乐、丽珠君乐、丽珠刻乐等。这些名字相近的药品,治疗的是不同的疾病。其中,丽珠感乐是治疗感冒的,而丽珠肠乐是治疗消化类疾病的。 
     
    这些名称相似的药品造成的混乱,有时连药师都分不太清楚,确实让人头疼。最近就有患者向笔者反映自己遭遇的冤枉事,因药名一字之差买错药、吃错药,险些酿成大祸。 
     
    随着医药事业的发展,药物的品种及名称日益增多,许多药物名称相似、雷同,极容易让人混淆。笔者呼吁国家尽快出台相关办法,规范药品商品名。而当这些办法没有出台之前,笔者提醒广大医务人员和消费者,取药时一定要留点神,特别要仔细查看药品说明书,莫因疏忽而用错药。 
     
     
     
    本版言论不代表报社立场 
     
评论版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24期  
     
     
     
   
 
作者: 饶志农 2005-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