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德固赛催化剂技术创造原料药领域新机会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本报讯日前获悉,德国德固赛(Degussa)公司已经发现一种提高引入羰基还原反应效率的催化剂,这将为其进入新的原料药领域提供更好的渠道。过去两年来,德固赛的cataCXiumA催化剂一直被用于耦合反应,它在羰基还原反应上的使用,是该公司最近在为耦合反应这一制程寻找更有效的催化剂时偶然发现的。这是......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日前获悉,德国德固赛(Degussa)公司已经发现一种提高引入羰基还原反应效率的催化剂,这将为其进入新的原料药领域提供更好的渠道。 
     
    过去两年来,德固赛的cataCXium A催化剂一直被用于耦合反应,它在羰基还原反应上的使用,是该公司最近在为耦合反应这一制程寻找更有效的催化剂时偶然发现的。这是该公司使用其现有催化剂之一来进行引入羰基还原反应获得的首次成功。在过去,该催化剂主要用于生产一种原料药和中间体合成的重要基础原料——芬芳乙醛。  
     
    这种同质催化剂/配合基的制程允许单步反应,即与其他已知的方法相比不需要大量危险化学药品或极端的反应条件。德固赛的同质催化剂部总经理Antje Gerber在In-PharmaTechnologist.com上说:“原来已有用于引入羰基还原反应的催化剂,但现在有了CataCXium A,有可能这些反应的效率变得更高。 
     
    据了解,考虑到该催化剂在原料药和中间体生产领域的巨大应用优势,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大批量生产。 
     
    在大量正被研究用于同质催化作用的配合基中,只有少数几种能用于工业生产。德固赛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缺口,近年来大力推动该技术的应用。早在2004年,该公司已成立了名为德固赛同质催化剂(Degussa Homogenous Catalysts,DHC)的专门研究小组,并一直对同质催化剂领域的几种新的催化剂系统和技术进行研究。 
     
    Gerber说:“这是一个需求不断增长的领域,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关于这项新催化剂技术的咨询。”(王晓亮)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40期  
     
     
     
   
 
作者: 2005-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