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企业行”专场讲座走进大连软件园

来源:生命时报
摘要:”这话虽然是句调侃,但也将上班族的“压力山大”表露无遗,大连软件园的白领们也不例外。幸运的是,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讲座让他们收获了许多“正能量”。5月18日,“企业行”专场讲座走进大连软件园。该园创建于1998年,截至目前,入园企业数量392家,包括GE、IBM、HP、索尼、日立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3家。...

点击显示 收起

  “这年头,你要不得个忧郁症啥的,都不好意思出门。”这话虽然是句调侃,但也将上班族的“压力山大”表露无遗,大连软件园的白领们也不例外。幸运的是,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讲座让他们收获了许多“正能量”。

  5月18日,“企业行”专场讲座走进大连软件园。该园创建于1998年,截至目前,入园企业数量392家,包括GE、IBM、HP、索尼、日立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3家。讲座上,两位营养和心理专家与大家畅谈健康,笑称健康烦恼就像“没头脑”和“不高兴”: 吃得不科学、没营养好比“没头脑”,动不动就很受伤、压力大恰似“不高兴”。

  对于“没头脑”的饮食问题,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副教授贾丽红指出,2011中国企业员工健康行调研结果发现:人们基本健康知识知晓情况较好,但部分重要健康问题认识仍有偏差。吃得“有头脑”不光要荤素搭配、多吃粗粮、少油少盐、少食多餐等,还要注重食疗养生、预防疾病。提到大家普遍关注的胆固醇问题,专家表示,大家都觉得它是坏东西,其实胆固醇对健康也很重要。没有胆固醇,细胞就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生命也将终止。

  对于“不高兴”的心理问题,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博士汪冰表示,很多人把心情不好归咎于外界,这会让我们“把解决问题的能力交给别人”,正确的做法是要为自己负责,找回行动动力。▲

  (李馨芳)  

作者: 2012-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