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强生6年吃百亿罚单2010年来已被罚13次

来源:转载
摘要:因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被指致癌,今年2月强生公司在美被判赔4。时隔不足3个月,强生被判处第二笔巨额赔款——3。《法制晚报》据媒体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发现,2014年以来,企业在国际上“被罚”事件共有9起,大多为美国开出的罚单,至于原因近一半是价格垄断。数据显示,9起事件中,强生及其分公司4次上榜。...

点击显示 收起

    因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被指致癌,今年2月强生公司在美被判赔4.7亿元人民币。时隔不足3个月,强生被判处第二笔巨额赔款——3.6亿元。

    《法制晚报》据媒体公开报道不完全统计发现,2014年以来,企业在国际上“被罚”事件共有9起,大多为美国开出的罚单,至于原因近一半是价格垄断。从罚金上来看,平均超过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9起事件中,强生及其分公司4次上榜。而记者发现,2010年以来,强生被罚事件一共13起,超过八成都是发生在美国。13起事件,强生共被处罚39.4亿美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

    为何美国频出天价赔偿案?

    有媒体分析称,这样的判罚堪称“天价”,当然,通常情况下,被告方还会上诉,最终赔偿金额可能会有所减少,但仍然会包含数额巨大的“惩罚性赔偿”。

    英国在1763年通过判例法的形式创立了惩罚性赔偿责任制度,法官在判决中写道:“惩罚性赔偿不仅是补偿受害人的实际伤害,同时也是对过失者的惩罚,对将来类似案件的限制,也体现了陪审团对被告行为的憎恶。”

    美国和英国都属于普通法系,基于上述原则,美国出现过一系列“天价赔偿案”。(法制晚报)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