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摩根大通建议收购国外药企

来源:医药网
摘要:摩根大通副总裁顾宏地建议说,第一,我们可以借外国专利药过期的机会,来发展新药,在此,就是普及药和丸药在海外市场的推出,这样可以让企业在销售和生产上面取得创新,使近期的利润可以保持在较高的水准。第二,如果有了资金和技术的支持,我们可以考虑在一定的基础上收购国外的公司,获得他们的知识产权,这样可以得......

点击显示 收起

    摩根大通副总裁顾宏地建议说,第一,我们可以借外国专利药过期的机会,来发展新药,在此,就是普及药和丸药在海外市场的推出,这样可以让企业在销售和生产上面取得创新,使近期的利润可以保持在较高的水准。

 

    第二,如果有了资金和技术的支持,我们可以考虑在一定的基础上收购国外的公司,获得他们的知识产权,这样可以得到继续研发的产权。

 

    在顾宏地看来,中国企业为了避开跨国公司的锋芒而注重发展非处方药和中药是可取之路。“我们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发展自己的品牌药,但从知识产权角度来看,中药的概念还比较模糊,需要时间去发展。”

 

    卓福民认为,目前最大的一个障碍就是体制因素,举一个例子来说,我们现在的税收体制基本上都是各自为政,比如说税收就是一个问题,甚至以不在当地缴费为由整治销售人员。所以涉及到地方政府的事都很难做。

 

    第二个问题就是资本市场不发达,资金一直是整合的大问题。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作者: 200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