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资本&财经

东北制药公告称:巨额收益系空穴来风

来源:转载
摘要:东北制药的投资者空欢喜了一场。12月11日,东北制药以公告的方式,就媒体对公司将获巨额收益的报道明确指称为空穴来风。日前,有媒体报道说:东北制药这家老国企将在一次整体搬迁改造中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根据沈阳市的城市规划,处于沈阳市铁西区的东北制药集团将搬迁至沈阳细河开发区,在整体搬迁改造中,东北制药通......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制药的投资者空欢喜了一场。12月11日,东北制药以公告的方式,就媒体对公司将获巨额收益的报道明确指称为空穴来风。 

      日前,有媒体报道说:东北制药这家老国企将在一次整体搬迁改造中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根据沈阳市的城市规划,处于沈阳市铁西区的东北制药集团将搬迁至沈阳细河开发区,在整体搬迁改造中,东北制药通过土地置换或政府搬迁补贴,将腾出可观的利润空间,公司土地资产将比账面值增加7.88亿元。同时,东北制药集团的产品维生素C对外销售的任务将落在东北制药身上,市场预计其每年因此增加的业务收入将高达6亿元左右。 

      因为这个报道,东北制药11日刊登了澄清公告。 

      澄清公告针对整体搬迁带来的土地资产巨额增值问题说,公司土地出让可能会出现一定增值,增值金额预计在2亿元至3亿元之间,但能否给公司带来收益尚无法确定。按照沈阳市城市规划,处于沈阳市铁西区的集团公司在未来3年至5年内搬迁到细河开发区。根据分期出让土地的时间要求,公司预计在2008年前后会涉及土地出让问题。根据政府要求,在生产、搬迁两不误的情况下,东北制药集团目前正在研究搬迁方案,初步决定从明年开始实施整体搬迁工作。整体搬迁的资金,主要通过分期分批出让东北制药集团土地使用权来解决,其中包括东北制药约25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根据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第249号要求,东北制药集团现址西厂区由铁西区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公开出让,出让价格按商定的标准执行,低于出让标准所得收益全部用于东北制药集团整体搬迁,若高于出让标准,则列入区政府财政。 

      澄清公告针对维生素C产品销售带来巨额收入的问题说,由于“三分开”问题,制约了东北制药的规范运作和资本运作,为解决此问题,东北制药于11月17日公告了关于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维生素C产品销售方式的改变,解决了维生素C产品销售沿用东北制药总厂名称和分摊费用的问题。由于维生素C结算方式改变,2006年会增加东北制药预计销售收入5000万元左右,但对利润影响不大。 

      在上述报道刊登前一个交易日,东北制药股价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收盘上涨了5.35%。在这篇报道刊发当日,东北制药全天停牌。(上海证券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