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刺血疗法

急性腰肌扭伤的刺血疗法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病因见腰痛1.三棱针刺血法取穴:委中患部阿是穴腧穴操作方法:常规消毒后,以三棱针刺入委中或阿是穴周围小静脉血管。委中可出血10~20毫升,其余穴位出血1~3毫升即可。2.刺血加拔罐法取穴:委中腰俞腰阳关患部阿是穴操作方法:常规消毒后,以三棱针点刺上述穴位出血,或以梅花针......

点击显示 收起

病因见腰痛
1.三棱针刺血法
取穴:委中 患部 阿是穴 腧穴
操作方法:常规消毒后,以三棱针刺入委中或阿是穴周围小静脉血管。委中可出血10~20毫升,其余穴位出血1~3毫升即可。
2.刺血加拔罐法
取穴:委中 腰俞 腰阳关 患部阿是穴
操作方法:常规消毒后,以三棱针点刺上述穴位出血,或以梅花针扣打局部压痛点,至有稠密出血点为宜,然后拔罐,留10~15分钟即可。
3.梅花针加拔罐法
取穴:患部明显压痛点
操作方法:患者俯卧,找出明显压痛点,局部常规消毒,由上而下用梅花针叩刺,以刺出稠密血点为宜,然后拨罐,留5~10分钟。每天1~2次。
作者: 2007-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