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中医中药中医临床中医疗法刮痧疗法

刮痧治疗肝炎

来源:www.tcmer.com
摘要:19、肝炎本病包括各型急慢性肝炎,黄疸和无黄疸型肝炎等,临床可见面色晦暗,恶心,食欲不振,身体倦怠,胁痛,脘腹胀满,有时还会出现大便不畅或大便稀溏等症状,肝硬化可参考本病刮痧治疗。【刮痧治疗】头部:全息穴区—额旁2带(左侧)、额顶带中3分之1(见84页)。奇穴——双侧肝炎。【药物治疗参考】清......

点击显示 收起

19、肝炎
 
本病包括各型急慢性肝炎,黄疸和无黄疸型肝炎等,临床可见面色晦暗,恶心,食欲不振,身体倦怠,胁痛,脘腹胀满,有时还会出现大便不畅或大便稀溏等症状,肝硬化可参考本病刮痧治疗。


【刮痧治疗】


头部:全息穴区—额旁2带(左侧)、额顶带中3分之1(见84页)。


背部:督脉——至阳至悬枢。膀胱经——双侧膈俞至三焦俞。


胸部:任脉——中脘。肝经——右侧期门、章门。胆经——右侧日月。


下肢:脾经——双侧阴陵泉。胆经——双侧阳陵泉。


奇穴——双侧肝炎。肝经——双侧太冲。


【药物治疗参考】


清开灵:用于急慢性肝炎。


肝炎冲剂。


云芝肝泰。

作者: 2008-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